close

現在台灣時間是091110 PM02:52

溫哥華時間是091109 PM10:52

 

其實我該睡了

 

每週一晚上PM8:00~PM10:00及每週二晚上PM9:00~PM10:00

我們Homestay會一起看電視

上星期嘉文及sandy邀請我

晚上8點時與她們一起看"dancing with the stars"

那時我還以為是連續劇之類的東西

結果是舞蹈比賽,跳的是國標舞

每對group都有一人是專業舞者

另一個可能是藝人或運動員之類的

除了跳正統國標外

還有一些自選動作啦

是現場直播

三個評審評分

星期一每組須跳二段舞蹈

賽後還得依據觀眾CALL-IN或上網投票給最愛的舞者

分數高的舞者

星期二他們才可以繼續跳

不然就被淘汰啦

這節目很像大陸的舞林大會

應該是大陸學人家吧

因為目前在跳的好像已經是第九季了(不是很確定)

還挺好看的

很有趣

現在剩6組人員

所以他們都很會跳

 

昨天我依舊與Joyce去教會

還好我們出門與回家時

都沒有下雨啦

我還帶了全家福,愛犬們及W少爺的相片來呢

DSC03027.JPG

昨天有超大一票唱詩班

真的很酷

其實詩歌音樂都很好聽

而且電視上會打字幕

於是我可以了解甚至可以跟著唱

但牧師講道我就沒辦法了

徹底的想睡

不過我在考慮

每個禮拜還是繼續去

因為還是可以練英文聽力啊

但是少了人跟我作伴

我覺得我一定會懶得去

DSC03046.JPG

 

每週一下午我們有Intership meeting

AM10點半下課時

負責Intership course的職員Sumiyo

就來到我們教室找我

提醒我要記得出席會議

有鑑於Sandy找工作遇到這麼多問題

 

於是我需要跟學校確認一些事

 

聽完Sumiyo介紹後

 

還真是非常擔心

 

學校說我們必須要念到Advanced,且要念四週

 

他們才會幫我們找工作

 

因為我現在在High-Intermediate

 

依學校每月考試一次的狀況下

 

如果我們晋升到Advanced

 

我可能須要花到20週

 

但我只報16週的課程

 

所以取決於我是否要再多花4週的錢念書

 

或者參加Level-up test

 

就是每週二舉行的跳級考試

 

通過了就可以於考試後的下個星期

 

直接去新Level上課

 

順利的話

 

我在16週內才有可能完成在Advanced念四週的狀況

 

或著我也可以現在放棄

 

當初為了參加Intership課程

 

我們除了學費外

 

還付了仲介費CAN1,200

 

若我現在告訴Sumiyo放棄Intership課程

 

決定只念書不工作了

 

學校會退還我仲介費CAN1,200(只是不知是依何種型式退費)

 

 

 

我明白學校把決定權再次交給我們

 

再給我們選擇的機會

 

可以說學校還不錯,再讓我們想想

 

但其實學校想撇清責任

 

是因為再繼續下去

 

若沒有工作或什麼之類的

 

都得由我們自己去承擔了

 

因為他醜話都說在前頭了

 

 

 

但ILac的作業是這樣的啊

 

不是學校幫我們

 

而是學校透過一家叫InterNex的公司(可能像人力仲介之類的)

 

InterNex會幫我們尋找適合的工作

 

送我們去餐廳或Coffee Shop面試

 

看每個人的表現

 

可能會有3~8次的面試機會

 

Sumiyo後來帶我們去InterNex參觀

 

並讓我們與負責介紹工作的Partick面談

 

若我們有任何疑問就直接問Partick

 

Partick說學校的規定是說要達到Advanced

 

但他預計1月開始Interview我們

 

他主要評斷是Speaking

 

分數為1-10

 

若我們在6-10, 基本上他都會幫我們找工作

 

他說我已經有那個水準

 

當然仍須持續提升Speaking

 

叫我們不須太擔心

 

 

 

怎麼可能不擔心啊

 

剛好在回家的Skytrain上

 

巧遇玉鼎的Maggie阿姨及今晚要回台灣的Irene

 

順便跟他們講這件事

 

學校叫我們在下星期三前決定是否繼續

 

Maggie阿姨說這有點強人所難

 

因為我們其實才來1個星期多

 

連第一次分班測驗都沒做過

 

根本還有點狀況外

 

好像有點太趕了一點

 

而且之前我在台灣有先見過

 

ILac的台灣顧問Karen

 

Maggie阿姨及Irene再次跟我強調

 

Karen會幫忙玉鼎的學生

 

但Karen 12月才會結束出差回到溫哥華

 

於是Maggie阿姨說她明天幫我問問學校

 

 

 

我回到家後就立刻跟Lorna分享這件事

 

她覺得學校想多賺錢

 

而且她覺得我英文不差

 

也叫我看明天Maggie阿姨那邊怎麼說

 

 

 

其實這些鳥事

 

我出發前都約略知道

 

但最後我還是選了Intership課程

 

主要還是想自己可以打工賺點錢

 

好讓自己可以再多待一陣子

 

去練習講英文及獨立生活等等

 

最後可以用剩餘的錢

 

給自己來趟約2禮拜的旅行再回台灣

 

當然這是最棒的狀況啦

 

 

 

 

再講點生活小事

 

今晚這個Homestay只剩三個人啦

 

Joyce回去了

 

她是個很爽朗的女生

 

很可愛

 

我搬進了她的房間

 

比我原先的大二倍

 

但我原先那個房間是一般Homestay提供給學生的大小喔

 

我真的還蠻幸運的啦

 

DSC03054.JPG

還有超大衣櫃咧

這房間裡有個大衣櫥喔.JPG

Lorna每間房間都會佈置的很溫馨

比我先前住的那間大二倍吧.JPG

應該可以看出這房間很大吧

 

 

ㄟ,,,今日英文小短文

仍得公休一天

我這裡都快AM12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el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