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我的Homestay是透過玉鼎找的

而不是透過語言學校

因為Irene一直說他們家的Homestay不錯

住過的都說好

我想如果真的不優

應該也沒人敢那麼有自信誇口吧

 

我記得我抵達溫哥華的那天晚上

到New Westminster已經將近9點

因為接機的司機太久沒到Lorna家

有點忘記正確位置

我們就延著門牌找

天很晚, 而且這裡的路燈不亮, 門牌也不明顯

但我看到一戶前院佈置萬聖節南瓜及鬼魂, 還有燈光唷

那時我就希望

那是我的Homestay

幸運的他真的是我要住的地方

房子內外都可以看到萬聖節佈置

就是可以感覺到主人對於佈置上的用心

一進門我就很喜歡

其實我覺得Lorna的房子不算小

空間也挺大的

與出發前認知的Homestay狀況不同

 

據室友說

Lorna喜歡花草

注重生活品質

也喜歡佈置

難怪屋子裡常常會有新鮮的花束及盆栽 

Homestay.JPG DSC02758.JPG DSC02759.JPG DSC02762.JPG

 

當然住在這裡的我們

也是要遵守一些規定啦

1. 每天早上起床要自己鋪床

2. 房間要維持整潔, 不可在房間內吃東西, 但Lorna每隔幾天會負責清理垃圾桶

3. 每天晚上12點前洗澡 (以免吵到大家唷)

4.使用浴室後, 洗手糟要用毛巾擦乾, 浴缸的毛髮要自己清理, 用畢的衛生紙丟馬桶沖走

   (我總覺得只有台灣跟中國, 用完的衛生紙丟旁邊的垃圾桶, 東南亞我不太記得了, 但我確定日本也是直接丟馬桶)

5. 每天固定七點用晚餐, 不回來用餐要在當天5~6點前說

6. 晚餐飯後, 負責洗碗及整理餐桌 (其實是洗碗機洗啦, 我們只用水沖一下碗筷, 就放入洗碗機)

都不是些難以遵守的規定

畢竟是別人家啊

 

我的Homestay供三餐, 有網路, 有暖氣

Lorna會幫我們洗衣, 折衣,

有的Homestay只有供早餐,晚餐

我個人覺得在"吃"這方面真的沒話說

吃超好的啦

 

早餐最簡單

由我們自己準備

 

反正就跟外國電影裡看到的

看你要吃喜瑞爾, 還是麵包, 燕麥粥,

喝鮮奶, 豆漿, 果汁, 咖啡, 熱巧克力

隨你組合

喜瑞爾還有3盒

因為口味,大小不同

吐司有白吐司, 全麥吐司

看你要配果醬, 奶油, 花生醬, 起司醬, 黃芥末醬

反正也是應有盡有

其實我來之前只有豆漿沒有鮮奶

因為室友都不喝

Lorna問我喝鮮奶嗎

我回答我愛喝

於是冰箱就多鮮奶

 

而且每天中午

我的午餐盒都是同學中吃最好的

同學們都會發出驚嘆聲

因為他們有人是每天都吃三明治

或者要自己準備的

而除了正餐外

Lorna還會準備餅乾, 水果, 果汁

所以我都會將吃不完的東西分給同學們

如果那天她準備的是三明治

DSC02890.JPG 

那她都還會放一碗泡麵在裡面

我第一次看到時

徹底的被嚇到

我沒這麼餓啦

 

冰箱櫉櫃裡永遠都有吃不完的東西

DSC02968.JPG DSC02969.JPG DSC02970.JPG DSC02971.JPG DSC02972.JPG DSC02973.JPG DSC02974.JPG

室友們說

Lorna很會煮也很愛煮

主菜多半都會有肉

雞肉,豬肉,牛肉不一定

主食會有馬鈴薯或米飯

還有2盤青菜

如花椰菜及高麗菜

口味比較清淡

還會有一份沙拉

有時還會有我最愛的義大利麵, 或千層麵, 通心粉

 

最近飯後還有甜點

甜點不光是她在賣場買的

她自已也會做蛋糕, 果凍

DSC03193.JPG DSC03362.JPG DSC03398.JPG DSC03565.JPG DSC03892.JPG

 

這個甜點是萬聖節那時我們吃的

上面還有骷髏頭及南瓜等符合節日的小糖果

DSC02923.JPG 

 

我才來半個月已經胖了1公斤

嘉文跟Sandy說

他們兩個來的第一年都分別胖了八公斤

現在已經瘦回來了

所以他們叫我不用擔心

因為可能也是我必經的過程

天啊

我超擔心的說

 

目前我跟Lorna及這二位室友處的算不錯啦

每天從學校回來

我們都會跟Lorna還有彼此聊天

第一個禮拜的時候

因為時差覺得很累

而且又很想家

於是我就會找他們

及那時還在這裡的另一個室友Joyce聊天

隨便閒聊

就覺得心情比較好些

 

這個Homestay我覺得的唯一缺點

就是遠了一點

從Homestay走到Skytrain的22nd Station要15分鐘

那搭公車約5分鐘

而從22nd Station到ILAC的Waterfront Station約要40分鐘

而且我們住的這一區

有點像山坡地

每天都很像在健行啦

但這樣並不會變瘦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el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