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台灣時間091117 PM2:29

溫哥華時間091116 PM10:29

 

上星期六其實是個天氣很好

但我們因為有新室友韓國同學下午會到

所以我們就沒有出門

但當星期天要帶韓國同學去她的學校跟認路時

天氣竟然超差

風大雨大

而且覺得超凍的

照片拍起來效果超差

完全不想放啦

 

今天是星期一

早上第一件事

就是先CHECK我的換課事宜

我Follow日本同學Maki聽來的消息

填了我的換課單

第一選擇是換去N老師的課

第二選擇是換去M老師的課

聽說他們是我們這Level最好的兩個老師

結果

他們的課都滿啦

他們只能安排我去L老師的課

我實在不確定好不好

所以還是先回原班上課

 

照理說

我們接下來的這2個禮拜

老師應該要教Unit5~7

本月第四週的星期五就要考這些範圍

但Allen還是繼續上他的Unit3

他說他會快速的go over過

我明白可能其中有些東西

他覺得重要還是想教我們

但因為我對他的不信任

實在不太確定他搞不搞的清楚狀況

而且他到底有沒有把握能在考試前教完

 

除此之外

當然又發生了些made me crazy的事

Allen沒有發上禮拜考試的結果

中間休息時

我問Allen我上禮拜考試的分數

他聽了2~3次才弄懂我要知道我的成績

我本人不相信我表達的那麼差

他竟然回答我

Oh!他不知道我的writing test的成績

於是他沒法統計

怪了

上禮拜五是他自己把writing test的考卷發還給我們

他沒先登記就算

今天上課也不打算跟我們收嗎

是我有問

才要交回我的考卷

讓他登記分數

我也才能知道我分數

那沒問的人就算囉

在他計算完我分數後

有別的同學看到我去問

就也去問他

然後他才跟大家說

他不知道我們的writing test考卷在那裡

所以他沒法計算總分

要大家現在交還給他

但他早上明明就先說了

我們班上某位巴西女生成績最高,有90分

所以是有人的writing test考卷在他那

有人沒有就對了

整個狀況非常古怪

 

後來他教到Animal idioms

這是英文的慣用語, 像俚語那種

都是關於動物的例句

約有7句左右

然後課本下面的exercise同樣有7題題目

要讓我們填空

看題目說的狀況

我們可以填那些Animal idioms在空格裡

Allen完全沒有幫我們解釋那些俚語

直接叫我們兩兩一組

討論兼寫答案

然後他還說我們可以用字典

這種慣用語字典根本就查不到啊

我立刻憤怒的舉起手說

老師, 我們不懂這些Animal idioms是什麼意思

而且字典是查不到的

Allen反應說

Oh!really?

阿拉伯同學附和了我

他才說, 好,那我們一起做這exercise

他幫我們解釋慣用語時

他不能立刻說明

常常要想

可能要思考個簡單的解釋方式吧

我也不知道啦

但他這些都只會讓我覺得他沒有充分準備

因為這不是第一次

結果剛附和我的阿拉伯同學

就一直幫忙解釋

Allen還誇阿拉伯同學很好, 很厲害

是怎樣

而且阿拉伯人明明都明白那些意思

那剛才幹嘛說他不懂

太妙了吧

 

後來中午已經轉班的日本同學Maki

回來找我

因為我們一起提出換課

她不明白為何我還在Allen的課堂上

她建議我可以去跟日本顧問談

ILAC有一些來自不同國家的職員

同時也是我們的顧問

若我們有問題

用英文表達不行的話

可以用母語跟自己國家的顧問討論

他們可以幫助我們

因為台灣顧問Karen還沒回來

所以Maki帶我去找日本顧問

結果竟然就是Sumiyo啦

Sumiyo同時也負責Intership course

她已經認識我啦

她說她有聽說Allen的狀況

她建議我直接去跟負責課務的經理談

於是我就自己進去找她

跟她說明

我今天無法換課

原班級老師是Allen

她立刻問我說

你不喜歡跟Allen一起學習嗎

我回答, 對

經過這段時間

我還是不能適應Allen的教法

她也要我舉些例子

我也描述給她聽

包括我覺得他沒有糾正我們發言

教課速度很慢

常常讓我們自己一組討論練習對話超久

writing test似乎也沒有糾正我們文法

沒有任何回家功課

現在事後想想

我覺得很多細節我忘了沒有告訴她

 

她說上禮拜已經有人跟她反應過

她也跟Allen討論過

我說可是可能還是不夠

而且我覺得多數的同學都不太能適應

當然她也解釋到

因為我們原本的老師突然消失

才由Allen接替

可能需要時間

Allen雖然是新老師

但她有在觀察他

而且她說Allen回應她說

他知道他在幹什麼

我說我明白

但我告訴她

當初我選擇ILAC

有部份原因也是因為這間學校

近三年來都得到北美語言學校評比的top one

我覺得ILAC應該是間很好的學校才是

而且我來到這裡

真的想學英文

我不想被浪費時間

於是她說她會幫我換個好老師

她幫我換到我的第二選擇M老師的班

她說M老師學生已經很滿

差一個就到最大值18人

真的很多人

但沒有學生抱怨M老師

她說她幫我安插進去學習

 

跟她聊完

其實下午課已經開始10分鐘了

她說我直接去新教室上課

所以我就硬著頭皮回班上拿課本及背包

當著Allen的面

我同學事後跟我說

後來Allen有問起我去那

她們就回答不知道

事實上

我們班今天已經有3個學生換班了

剩的多數是巴西同學

他們同樣也不太喜歡Allen

上禮拜也有幾個女生去抱怨過了

但我想或許因為

巴西人多半只來一個月

念完一個月語言學校就要回去

其實考試過不過, 升不升級

對他們真的沒太大差別

只是我覺得很可惜他們沒有遇到一個好老師

 

後來我就去M老師的班級

竟然就在我原教室斜對面

一定要這麼監介就對了

因為下午課只有2小時

我還不太確定我能不能適應

但我覺得M老師教學比較生動

而且授課及做活動速度較快

希望可以比Allen教的好, 而且對我有幫助啦

 

之前心裡一直在盤算要參加level up test

想說或許該試試看

通過的話

我就不用擔心學校會用我Level刁我

但就在我猶豫時

台灣情侶告訴我

已經有人幫我們把名字寫在報名表上啦

我猜一定是Sumiyo

 

所以明天下午我就要參加level up test了

先考writing test

星期三會知道是否通過

過了才可以進行到speaking test

時間在星期四下午

若通過了

好像是下禮拜我就去新Level班級上課

沒有就得待在現在這個Level啦

等到下個月才可以再提出申請

我是希望我可以通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el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