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台灣時間100115 PM2:34

溫哥華時間100114 PM10:34

 

今晚是我住在Lorna家這2個半月來的倒數第2個晚上

最後一個禮拜感覺好像過的特別快

 

Lorna其實是個很好的Homemom

除了例行性的訊問外

她還會和我們聊天

我們下課或晚歸

她也會說她可以到Skytrain來接我們

她還煮的一手好菜

又會作餅乾蛋糕

家裡打掃的很乾淨

而且佈置的很溫馨

 

去年12月7日

Lorna生日前

佳文發現我會摺紙玫瑰

於是她和Sandy就決定號召我及當時的韓國室友

大家一起摺紙玫瑰

製作了一張大海報及花束

還買了聖誕裝飾

送給Lorna當禮物

DSC03890.JPG

DSC03889.JPG

所有的東西都得在Lorna不注意的情況下進行

戰戰競競的摺玫瑰

還在Lorna睡著後

把玫瑰花及禮物放到桌上

將玫瑰花拼字海報掛在樓梯口

想讓她明早起床可以有個驚喜

我只能說佩服Sandy跟佳文

想出這麼有心的點子

 

這個Homestay

唯一我覺得比較美中不足的是

Lorna實在是有點給她情緒化啊

話說第一個月的時候

我可是沒啥感覺

不過隨著本人待在這個家的時間變長

慢慢地

我也常常會覺得她怪怪滴

但通常很快就好了

沒多久

她又跟我們說說笑笑啦

 

話說上禮拜

Homestay氣氛整個詭異

連著幾天都覺得Lorna不知道在氣什麼

有時候表情真的很嚴肅

3個孬種的傢伙

多半只能在心裡祈禱不要被風颱尾掃到

 

上星期二

日本室友外出

沒在家裡吃晚飯

我們3人及Lorna還一起準備晚餐呢

佳文做蕃茄炒蛋

Sandy則煮她的拿手好菜蝦

DSC04568.JPG DSC04569.JPG DSC04570.JPG

原本也是和樂融融

吃飯時

我們3個人也是講些五四三

嘻嘻哈哈

此時Lorna上樓拿髒衣物

剛好我們話題結束後

Lorna就下樓

但她表情就變了

Sandy跟她說話

她也不搭理

我們立刻就意識到她怪怪的

但也不知發生什麼事

於是我們也就沒說話

Sandy比了個動作示意待會我們還是上樓吧

我搞不懂她的意思

便小聲的說了"what"

後來Lorna還用那種奇怪的口吻問我們

是不是她在這裡我們不方便說話

還說她要出去溜狗

好讓我們可以聊天

我們3個人感覺到Lorna的怒氣

實在覺得莫名其妙

 

Lorna溜完狗回來

我們決定下樓問她怎麼回事

她整個就大~發~飆

狂批我們3個人是小團體

老是竊竊私語

在她家裡忽視她

把她當outsider

說她很受傷

她對我們很失望

然後就轉頭離開

 

Sandy跟佳文兩人徹底的保持沉默

我試著想要回答什麼

但因為英文能力實在不強

而且Lorna太生氣

我根本無從插話

後來佳文說

不用多作解釋

可能是根據他們以往的經驗

Lorna念完隔天就會沒事

繼續跟她爭辯

也不會有更好的結果

但我心裡很難過

不是很甘心

所以就掉了眼淚

 

隔天一早

我和Sandy下樓吃早餐

並沒有看到Lorna

但她早已準備好我們的午餐盒

後來她從她房裡出來

她還問我們一句話

我解讀的意思

似乎是她問我們,她是否方便跟我們一起在餐廳

Sandy也是站在一邊苦笑

我當下立刻就想表示我的意見

請她不要這樣想

我說以後我們不會再竊竊私語

甚至是在房間講國語

她立刻就回我說

她不在乎我們講國語

我們愛來這邊浪費我們的錢

是我們的事

她覺得每次只要住在那個小房間的人都會被排擠

她說她要跟代辦說

下次她不要有3個台灣人住她家

最後讓我們自己一個人可以跟3個韓國人住

讓我們感受被孤立的滋味

我繼續試著跟她解釋

我說我很抱歉

讓她有受傷的感覺

我們並沒有想孤立誰

我們沒有那個意思

但此時我已經又開始大哭

於是Lorna的態度軟化

安慰我們說沒事了

但我後來上學途中想到那畫面還是一直掉眼淚

 

事後我冷靜想想

我們的日本室友自己都不主動跟我們說話

吃完飯就回房間

門就立刻關上

而且這已經是她第3次來溫哥華

她對這裡很熟悉

也有朋友在這裡

我覺得是她沒有很想交我們這些朋友

再來是

這次的事情根本就是誤會

我們沒有因為她出現而停止話題

而且剛好停下來喘口氣

我歸納的結果是

我想Lorna已經氣我們好幾天了

這只是個引爆點

但有話不能好好說嗎

一定要開炮嗎

另外

我們竊竊私語

也是因為她情緒不穩啊

當然這種事情無法解釋給她聽

會越弄越複雜

總之我覺得是惡性循環啦

 

最後當然是雨過天晴

而玉鼎Maggie阿姨及Emily,還有我爸媽

都安慰我說

可能是她經濟壓力太大

我及Sandy都要陸續離開

剛好冬天又收不到學生

又或者剛退休等等原因

導致她情緒問題

 

不過我心裡

還是留下難以抹去的傷痕吧

我實在覺得很可惜

本來我是如此地喜歡這個Homestay

在這裡還交到了Sandy及佳文這2個好朋友

不料就在要結束前

發生這件奇怪的事

我只能說這個經驗真的很難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el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