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台灣時間是100326 AM3:53

溫哥華時間是100325 PM12:53

 

我已經上傳2/6~13在舊金山旅遊的照片啦

遊記會慢慢補上

 

其實一個人的旅遊還挺有意思的是

從安排行程到找路

都是自己一手包辦

想去那就去那

想在那待久一點就可以

一點也沒有時間限制

 

不過蠻深的體會就是

自己的相片很少

要不就靠自己自拍

不然就要找別人幫忙拍

要靠自己跟背景合拍

真的不太容易

要不就臉太邊邊

不然就背景歪歪斜斜

特別像我這種龜毛的人

實在不能允許

也就得不停地自拍許多次

找別人拍失敗率其實蠻高

不喜歡又不好意思說

只好作罷

或默默地再等待下個陌生人

 

再來就是

一路上沒有說話的伴

沒人可以討論行程指引方向

雖是好處有時也是壞處

特別當我為了去A點

而坐錯車下錯站三回

又或著為了去B點

坐車,換車,走路奔波了好一陣子

欲到了C點

當下的我也只能苦笑

不過卻因為如此

舊金山都跑遍了

 

另外我又是女生

國外有時怪人很多

有些地區真的感覺比較危險

於是我的行程也在天黑後就會結束

因為本人比較膽小 

而且有被告誡說晚上最後不要外出 

 

這次我預計要住的是Adelaide Hostel

http://www.adelaidehostel.com/

上網搜尋發現很多人推薦

我才決定的啦 

4人房1個晚上USD25 

我住完之後還蠻推的

Hostel裡免費無線上網

免費提供早餐

預訂晚餐USD5

而且盥洗室很多

熱水也夠熱

整體而言環境蠻乾淨的

離Union square走路約五分鐘

交通蠻方便

 

本來預計2/9 Check in 2/13 check out

但因為工作提前結束

若更改機票

United航空還要charge我USD150的Service費

而且還不含機票的差價喔

雖然最後這費用都會是KPMG出

但也多到太嚇人了吧

索性我就多留在舊金山多玩幾天

2/6 Check in 2/13 Check out 共7個晚上 

 

Btw

第一天晚上也算重頭戲

但沒有照片support

都是文字說明

請各位客侶耐著性子觀賞 

 

 

2/6 跟Local CPA他們吃完飯

隨車跟Pederson, 小愛他們到舊金山機場後

司機送我到Hostel後都約莫10點了

在接待處要了房間

一開門後就發現裡面超暗的

原來兩個上舖都已經有人睡啦

而且他們正在睡覺

有一張下舖很亂

想必一定有人睡

那我的床位就是另一張啦

躡手躡腳的把東西搬進去

但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

我是要怎麼拿盥洗用品及衣物啦

索性開了小燈

但因為房間不大

一打開還算蠻亮

而且我又得開行李

乒乒乓乓的

害我覺得對那兩位睡覺的人不太好意思

只好動作加快

隨便拿東西出來

趕快溜出去洗澡

洗完後

還得把東西拿進去房間放

然後我想到

我得用電腦跟老爸老媽報一下平安

所以就到大廳去用網路

再回來睡覺

進進出出很多遍啦

偏偏那扇門很爛

開開關關聲音都超大

又再次地對不起人家

 

本來以為在Newark出差期間

我可以來研究一下我的舊金山行程

不料狀況實在不好

加班都來不及了

真的沒空研究

倒數幾天我和小愛兩人都加班到2~3

所以我打算第一個晚上在Hostel睡到翻過去

隔天早上再起來慢慢研究行程

反正我現在要在舊金山停留一個禮拜

 

怎知事與願為

生平第一次跟陌生人同房

我真不太容易入睡

隨身行李可是擺在床舖上

我還用手環抱說

 

後來不知幾點的時候

我還聽到另一位室友回來

然而就在我昏睡到2點半的時候

被一個女生叫醒

她說我睡到她的床啦

 

什麼

接待處給我錯誤的房間啦

她說她下去接待處確認

然後我坐起來等她回來

她回來後說

叫我去接待處確認

因為她不知道我的名字

我連忙跟人家說不好意思

 

睡眼惺忪的去到接待處

給我房間的小姐已經下班

是一個男生在顧接待處

我說請他趕快給我個房間

不料他check半天

還帶我去看了某個房間

竟然是mix

也就是室友會有男有女

我說不要, 我不要混合房

我盯著他看著那住房名單許久

他還打電話去他們另一個分館確認

最後他帶我去一間六人房

他說幫我先暫換一個房間

讓我先睡

明早再幫我換房

我說沒問題

 

接著我回我睡錯那房間拿我東西

那床位的小姐說我可以先把大件行李留在那

隔天早上再去拿

於是我就將我的星巴克杯,當天穿的衣服及大行李留下

 

進到那六人房

在黑暗中

我看到下舖都滿了

二個上舖沒人睡

所以要自己舖床

 

救命

這麼暗

我是要怎麼弄

幸好我下舖那個女生

她發現我進來

她小聲說我可以把燈打開

真是太感動

立刻開燈

隨便舖一舖

關了燈爬上我的床舖

這下總可以睡到天亮了吧

 

誰知

六點半的時候

突然有人把燈打開

而且開始大呼小叫

把大家都吵醒了

我仔細一看

是個黑人女生

她嚷嚷著有人偷了她的手提電腦

還說她有看到那個人

穿著橘色衣服

她問他為何要拿她電腦

還開始罵我們大家明明都在場

為何不阻止他

她一直重覆這幾句話

超像在念RAP

睡我下舖的女生被她煩到受不了

回她說叫她去找接待處啦

 

後來她下去

沒多久又再上來

又繼續講一樣的話

接著那接待處的男生就上來我們房間

叫那個黑人女生下去

他幫她報警

大概五分鐘後

那女生又回來啦

氣呼呼的爬上自己的床

我還聽到她嘴裡念念有詞

氣到用鼻孔噴氣

呼吸聲超大的

 

我覺得她實在有毛病

她明明有看到那個人

自己不阻止

還硬說我們

我也實在搞不懂

到底是不是有人進來拿她的手提電腦

我發現我下舖的女生就把她的手提電腦就大大方方的放在地下

如果有人進來拿

怎麼也沒把她的拿走呢

 

折騰了半天

我又再度睡著

醒來時約莫十點半

該去要個屬於我的房間了吧

六人房可是比較便宜耶

我明明付的就是四人房的錢啊

這回他們給了我一間四人房的空房

前一個團體剛好check out

我先回前一晚的第一個房間搬我的行李

然後就住進去

先搶先贏

先挑了床位

我還挑了棉被及床單

舖好床整理一番

 

熊熊發現

我的星巴克杯忘在第一個房間沒拿

又在走回那房間找

竟然沒有

詢問了另一個下舖的女生

她說她沒看到

因為是人家房間

我也沒好意思翻箱倒櫃的找

周圍看一看沒有

我就離開了

 

就這樣掉了之前帶的staff cherry送我的蘇州星巴克杯

帶那個杯子來Vancouver可吃香的咧

很多外國人都覺得很漂亮很新鮮

因為國外的星巴克杯都沒有亞洲做的好看啦

真可惜

 

總之住Hostel真的都是貴重物品要隨身攜帶

我這家Hostel每張床舖下都有保險櫃

只是自己要帶鎖去鎖啦

我當初不知道要自備鎖

所以我貴重物品都放背包裡

隨時都背來背去

大件行李也是都上鎖

 

安頓好後

就來拍一下環境吧 

DSC05298.JPG

DSC05299.JPG

DSC05300.JPG

房間就是像宿舍一樣

是上下舖

事後有人問我

那棉被乾淨嗎

坦白說

我遲疑了

因為棉被確實看起來破破舊舊的

還有洗不掉的污漬的感覺

但因為我搬進來時

他們正在整理房間

所以可以確定的是在check in

真的有人會打掃房間

我還看到公告說

check out

請自行把床單拿去轉角的桶子放

表示應該是有人洗吧

話說

一個晚上只要USD25

大家就隨便點

簡單看待吧

不要想太多啦

背包客是不在意小細節的

 

我這趟也忘了帶吹風機跟拖鞋

Hostel是絕對不提供這兩樣的

幸好小愛有給我一雙拖鞋

因為NewarkSuites也沒有在供拖鞋

她去Old navy買了二雙USD10

至於吹風機

當然就沒辦法啦

只好過著不吹頭的生活

所以頭髮都超亂

雖然加州比較溫暖

不過不吹頭髮其實還是會冷

但也只好這樣啦

誰叫我是背包客呢

~~~

 

DSC05347.JPG

這是房間走道

DSC05348.JPG

盥洗室很小一間

DSC05349.JPG

飯廳一角

DSC05958.JPG

DSC06275.JPG

廚房

DSC05959.JPG

這是每天的早餐

超多選擇啦

DSC06274.JPG

DSC06276.JPG 

還有燕麥粥

DSC05960.JPG

大廳

平常晚上都很多人 

DSC06272.JPG

這就是讓我不太開心的接待處 

DSC06273.JPG

 

因為天氣真的不錯

雖然沒有計劃

但也先出去去溜達一下吧

帶著Melin借我的美西旅遊書

先出發去走visitor center

拿點旅遊資訊

跟買7日City pass吧

 

這家Hostel是在一條小巷裡

嚴格講起來是條死巷來

當初司機送我來的時候

還找了好一會

DSC05301.JPG

DSC05302.JPG

DSC05303.JPG    

DSC05304.JPG 

 

Visitor center是在熱鬧的Powell street附近

 

DSC05305.JPG

DSC05306.JPG

DSC05307.JPG

但星期日竟然沒開

DSC05308.JPG 

超大間的forever 21

DSC05311.JPG 

跟GAP

DSC05312.JPG 

 

幸好旁邊的售票亭就有販賣旅遊券

DSC05314.JPG

 

city pass時也發生很有趣的事

除了拿到pass

賣票的先生(坐在亭裡,不是照片中的二個人)

還給了我San franciscoMap及他的電話

而且他的名字叫Jason

哈哈

推薦了我去九曲花街(倫巴底街Lombard Street)這個景點

說那裡很漂亮

就跟我一樣

教我來回的旅遊路線

讓我回程可以順便去看他

還告訴我他有coffee break

我們可以一起喝咖啡

他說完

還把他的小窗戶拉起來

伸出他的手跟我握握手

  

我頓時覺得

老外,,你們真的很妙!!

但他的一番話

讓我一天都很開心

~~

女生就是要人家哄

笨木頭,,,嘴巴要甜一點,,知道嗎

 

買完city pass

我就立刻進去forever 21

深陷2個小時沒有出來

vancouver的好逛

 

後來就到百貨公司的地下街去覓食

DSC05315.JPG

DSC05316.JPG

記得當初是挑便宜的套餐

美國食物都好貴

這樣好像也要USD5

但這三明治還不錯吃

 

DSC05317.JPG 

Bay Guide是售票亭先生給我的

其實我原本就有一本

舊金山機場可以免費索取

這本真的很好用

裡面有舊金山市區地圖

含公車路線及推薦景

 

City Pass成人票是USD59

須在9日內用畢

裡面包含

  1. Muni Passport valid 7 consecutive days
  2.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
  3. Blue & Gold Fleet Bay Cruise
  4. Aquarium of the Bay
  5. 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
  6. Exploratorium or de Young / Legion of Honor 

總共含了四個博物館及水族館的門票

還有藍金號郵輪乘船券

仔細算算其實是還蠻省錢的

因為博物館,水族館門票動輒USD10起跳的

再來是Muni Postport的部份

舊金山的大眾交通工具相當發達

主要如下:

  1. San Francisco Cable Cars叮噹車
  2. Muni Historic Streetcar Route歷史街車
  3. BART捷運
  4. Muni Metro街道電車
  5. Muni Bus市公車

 

 這個Postport雖然不含BART

Cable car一上車單程就要收費USD5來算的話

個人覺得這套票實在是很超值啦

 

DSC05318.JPG

這是Jason的電話

 

後來就在powell street附近逛逛

DSC05320.JPG

DSC05321.JPG

DSC05322.JPG

DSC05323.JPG

這就是San francisco有名的Muni Bus

DSC05328.JPG

DSC05329.JPG

DSC05331.JPG

又逛回Union square聯合廣場

附近都是名品店啦

而且他不知道要做什麼活動

都圍了起來

搭起了白帳篷

 

Union square附近有一家Levis旗艦店

走進去逛逛

DSC05332.JPG

DSC05334.JPG

DSC05335.JPG

發現牛仔褲一條也都不便宜耶

不是說San franciscoLevis大本營嗎

只好打消買牛仔褲的念頭

 

幾次旅遊下來

我愛上這種紀念幣的機器

每次看到都想來壓一下錢幣

DSC05336.JPG

花USD0.51做了個Levis紀念幣

到此一遊就好啦

DSC05337.JPG

DSC05342.JPG

DSC05343.JPG

天色慢慢變暗啦

Hostel研究明日的正式行程吧

晚餐吃了小愛給我的泡麵

好香的台灣泡麵

真懷念

DSC053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el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