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台灣時間是091213 PM3:39

溫哥華時間是091212 PM11:39

 

今天真的有點累

我參加了ILAC的Whistler one trip

車資是CAN38

早上6點就出門

溫哥華前往Whistler開車約2個小時

據說沿途海天一色,風景優美的公路景致

被當地人稱為「Sea to Sky」

指的即是海連天的意思

但因為本人很累

上車一下子就睡著了

並沒有注意風景

 

這邊簡單介紹一下Whistler

據說是北美地區四季皆宜的頂尖渡假勝地之一

冬季最著名,最引人入勝的就是

到這裡進行滑雪或滑雪板活動

 這裡有 200 條優良的標記滑雪道

可經由 37 部滑雪纜車到達

廣達 3,307 公頃的各式滑雪場地

而2010 年溫哥華冬季奧運暨殘障奧運會比賽項目

高山滑雪及北歐式滑雪

也即將在這裡舉行

 

我們到的時候

剛好遇到韓國團來滑雪

而且是自備滑雪板喔 
DSC03996.JPG 

不免俗的來張團體大合照

ILAC的活動,Whistler一日遊.JPG 

雖然只要觀光

但也得買Sightseeing Ticket

一個人是CAN41.95

因為要搭纜車

這個價錢雖然不便宜

但Whistler的纜車真是讓我嘆為觀止

要搭纜車,要付CAN41.95.JPG 

穿越Whistler Village之後

靠近山腳下就看到積雪及雪山啦

靠近雪山啦.JPG 

這纜車是給滑雪遊客坐的

DSC04004.JPG 

一般遊客是要搭這邊的纜車

DSC04005.JPG 

今天有非常多滑雪遊客

他們的服裝,滑雪板都非常漂亮呢

排隊等搭纜車的滑雪遊客.JPG

搭上了纜車

第一個讓我驚訝的就是

這個纜車也太長,太大,太高了吧

Whistler的纜車,真的超大,超長,超驚人.JPG

我們搭了要30分鐘才到山頂上喔

 

今天天氣很好

後來還出了太陽

沒有什麼雲

而且我們抵達時

還正在下雪

實在太幸運啦

到山頂啦,剛好遇到下雪,今天天氣很好,所以超漂亮的,.JPG 

我一身打扮

Core tex外套再加我在西雅套買的雪褲,雪靴

真的完全不冷

非常適合來滑雪說

但我沒有去滑

我來Whistler就打算純觀光

因為Whistler的滑雪場算是專業場地

我不會滑雪

如果我想滑的話

一定得參加課程

有教練帶我們滑

我聽說很貴

不過我一定要去滑雪

所以我想說

要滑就在溫哥華附近的Groue Mountain嘗試就好了

DSC04034.JPG 

我手上拿的這隻

是2010冬季奧運的吉祥物之一

2010冬季奧運吉祥物之1.JPG 

來Whistler還有一個目的

我就是要來看這座石雕啦

2010冬季奧運的標誌

DSC04049.JPG

整個山上真的是佈滿了雪

山頂遊客休息中心後面的大陽台

因為比較少人走過

所以雪超級蓬鬆的

風景真的非常漂亮

DSC04062.JPG 山頂遊客休息站後面的大陽台,這裡的雪超蓬鬆的.JPG

這是山腳下的Village

有非常多商店,紀念品店,餐廳,咖啡店之類

全部都規劃成行人步道

所以可以放心在這裡閒逛

山腳下的Village.JPG DSC04068.JPG

 

其實

今天發生最重要的一件事是

我去跳了高空彈跳

還真是誤打誤撞

當初我在台灣的時候

就要想過也許有機會

到溫哥華後可以去玩高空彈跳或跳傘

我不知道原來Whistler有高空彈跳

是今天ILAC的職員Chantel打算去跳

她問大家是不是要跟她一起參加

於是我也就報名了

還真不便宜呢

花了我CAN95

還得簽一份同意書

要參加Bungee Jumping,就得簽同意書.JPG 

下午1點回到Bungee Juming store

這是我們參加Bungee Jumping的Store.JPG DSC04073.JPG

然後搭了約30分鐘的車程

到了某座山

就在橋的中間

CIMG0936.JPG

DSC04079.JPG

工作人員正在準備

工作人員正在準備中.JPG

我跟Chantel

她是ILAC的職員在活動部工作

她是台灣人

之前也是打工遊學

後來她說就運氣不錯留在ILAC工作

她說她要第一個跳

因為早死早超生啦

她是ILAC的員工,她說她要第一個跳.JPG 

CIMG0935.JPG

這些就是其他一起玩高空彈跳的同學們

最左邊的日本同學是陪我去

而中間穿黑外套的男生原本也只伴遊

但他看完我跟Chantel跳完後

也去付錢說要玩啦

 

其實真的很高

我不明白我怎麼會有勇氣

真的很高,好不好.JPG

但風景真的很漂亮

CIMG0931.JPG

CIMG0932.JPG

這個小男生長的超可愛滴

你們看他臉有多小

他是工作人員

負責操縱我們的生死大權吧

他就站在最靠近跳台的位置

所以他也有穿裝備啦

不然要是不小心掉下去怎麼辦

這個小男生是工作人員,,,長的超可愛的啦.JPG

CIMG0942.JPG

CIMG0943.JPG

 

再來下面的照片

都是工作人員拍的

他們用專業相機幫你連拍

有超多張照片

因為我的相機在下午的時候竟然沒電了

原本我有2顆電池

但其中一顆去USA的時候竟然壽終正寢

所以一些側拍的照片都只能靠我日本同學啦

 

事實上那個位置實在不太好拍照及錄影

有好幾個工作人員在現場

圍繞在你旁邊

本來有請我同學幫我錄影的

但當我跳完上來

我日本同學竟然跟我說她記憶體不夠

無法錄影

真的有點給他3條線

       

所以我後來就買了

 

工作人員側拍的照片

 

1張光碟要價CAN20

 

還送了1件T-Shirt

但照片真的拍的很好

 

一開心著裝的時候

其實我還蠻興奮的

所以還笑的挺開心

著裝的時候都還很開心.JPG

在Chantel跳完之後

第2個就是我

其實本來第2個是個男生

但不知道為什麼

因為我已經著裝完畢

所以工作人員就接著在我身上扣上裝備

提醒一些注意事項

像是手要遠離扣環

若想抓東西抓胸前的背帶

等到停止擺盪之後

他們會放下電動攬線

你自己再把他扣在正確位置

他們會用機器把你拉上來

 

不過那時候

我還一直跟他們說我不是第2個

我是第3個

但完全沒人理我

 正在跟工作人員爭執,我是第3個跳,而不是第2個,但半推半就,我就跳了.JPG

半推半就的站到那個地方的時候

真的很害怕

但他們叫我看鏡頭

我還有辦法揮手打招呼呢

還有辦法揮手打招呼咧.JPG

就在工作人員們倒數5秒後

我始終無法鼓起勇氣

但工作人員是不會推你的

他們會一直說服你,安慰你

不過當時我根本什麼都聽不懂

可能是無法專心的原因

事後想想

我還比較希望他們直接推我一把吧

把我踹下去可能快一點 

 

結果我猶豫3次才往下跳

看起來也不像用跳的

反正就腳軟蹲低倒下去啦

姿勢都還挺遜的

一連串的照片都在相簿裡

在猶豫了3次之後,我終於跳啦.JPG

而且我下去的那瞬間

 

還閉了眼睛說

 

後來才張開的

 

但其實回彈的時候

 

也挺恐怖的

 

就像搭自由落體一樣

 

心臟,內臟上上下下的

 

 

 

不過我一直以為那個彈力繩會綁的很不舒服

 

而且當掉到最底部時

 

回彈的力量會繃的肚子很痛

 

但是完全沒有

 

身體完全不會疼痛

 

 

 

事後想想

 

我真的超勇敢的

 

竟然做到了

 

 

 

這趟Whistler之行

 

真的非常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el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