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台灣時間091128 PM5:57

溫哥華時間091128 AM1:57

 

星期四晚上並沒有寫網址

當天發生的大事

就是我的writing test啦

個人覺得題目超難

當然結果就是不太好

所以我也懶得寫啦

 

今天是speaking test

與日本同學mina二人一起聊了15分鐘

老師準備了的幾題題目,3張圖片(分別有6個圖片上面)

都與課本Unit10~12有關

我只能說Ben真認真

分數也實在不高

是要說Allen之前故意放水

分數給太高呢

還是這才是我真正的實力

 

後來我才弄懂

我進到的這一班

他們已經在Pre-Advanced第二個月了

所以大部份的同學考完試都要升級去啦

果然我程度上跟他們真的有差異

Ben也提到

Unit10~12屬於後半段的課程

所以較難

下個月我從Unit1開始讀

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

 

不過,誰知道呢

我忍不住又胡思亂想起來

 

今天我的巴西同學及哈薩克同學分別做了presentation

介紹他們的國家

DSC03440.JPG

這三位是巴西人

但他們其實都長的不太一樣

巴西的種族融合更多樣化

她們還帶了國旗來

非常可愛

他們都穿短袖

因為今天我們有畢業典禮

我相信他們晚上都會去酒吧喝酒跳舞

沒辦法

他們是巴西人

他們還教我們跳森巴舞

當介紹到巴西的特色食物,特色風景時

他們都非常的驕傲

還不停地發出驚嘆聲與讚揚聲

"oh! It's so amazing"

"This is really good"

"I am so proud of this"

DSC03451.JPG

他們還唱了他們的國歌呢

坦白說

我覺得他們的國歌還真好聽

但看影片時

請不要看到最後

後面有我神經的大笑聲

 

這二位是哈薩克人

大家一定搞不太清楚哈薩克在那吧

靠近蘇聯

他是前蘇聯共和國之一

從1991年獨立至今

他們只有1,600萬人

比台灣的人還少

但當他們介紹到他們的歷史及環境

他們一樣流露出這是我的國家那種感覺

DSC03454.JPG

哈薩克同學當然也唱了他們的國歌

跟巴西國歌真的很不一樣喔

 

 

當他們在報告時

我不禁想

我對台灣的什麼感到驕傲

下次我介紹的時候

我又會流露出什麼表情

 

出發前

同事Jason寄給我一份

台灣觀光局準備給台灣青年旅遊時

用來介紹台灣及實用資訊

我之前就小小閱讀了一遍

但現在我發現

我必須認真的看待這件事了

我深刻地體認到這不是件小事

 

隨著認識的朋友越多

你越發現

嘿~~有些人真的搞不清楚台灣在那

of course

我們實在太小了

但當你知道那些人竟是韓國人或日本人時

我整個傻眼

或許是因為我沒有問巴西同學,墨西哥同學,土耳其同學類似的問題

但太誇張囉,,我們就在你們國家的下面而已啊

況且我相信台灣人應該是佔前往韓國,日本觀光的外國人中的多數吧

到底是他們太缺乏常識

沒有國際觀

還是我們台灣在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立足之地

 

他們知道中國,香港

聽過台灣

但搞不清我們的關係

然後不確定我們在那

多數人問我中國話及國語的差異

不是同一種語言嗎

說與寫又有什麼不同

我們的傳統食物是什麼

傳統舞蹈是什麼

你們慶祝新年,但也慶祝舊曆年,why

舊曆年是中國的節日不是嗎,

這些問題

還真的不容易說明與解釋耶

 

坦白說

我在台灣還真是個不看新聞

而且不關心國家,世家大事的人

更不是認真的學生

 

 

但這禮拜

 

我感覺到可能是因為同學程度較好的關係

 

我發現他們的字彙量真的比我多出很多

 

甚至發音也比較標準

 

而且當我們討論到環境

 

很多名詞我不知道

 

像全球暖化,溫室效應,自然資源逐漸消失,冰山融化,海平面上升

 

可能是我不知道翻成英文要怎麼說

 

其他的同學

 

卻是能夠侃侃而談的

 

而且像韓國同學

 

他們念高中時

 

除了學習第二外國語"英文"外

 

還會再學習第三外國語"日文"或是"中文"

 

哈薩克同學則是會說俄語,哈薩克語及英文

 

我頓時覺得自己的能力及知識好匱乏

台灣同胞的競爭力在那裡

當然很多台灣人很優秀很努力

可是是我太墮落才會感覺到差異

但光我在語言學校看到的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們

他們多半有著明顯的種族氣息

多數西方人會主動表現,發問

並且可以感受到他們愛他們的國家

以他們的國家為傲

 

那我呢,,,,,,

當然我愛我的國家啊

但我以我的國家為傲嗎

某些部份是,某些部份卻又不是的

整個超矛盾啊

 

反正

我感嘆了起來

台灣人真的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el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