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6點30分就起床

還真是我離職後最早起的一天

7點45分的美簽面試

可不能遲到啊 

 

美國在臺協會位於台北市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

搭捷運到大安站

出站後向左轉步行約5~10分鐘就到囉

 

因為我是第一次去

搞不太清楚位置

也有些緊張

不過還沒看到134巷的門牌

約莫過了140號的中央健保局

下一秒就看到排隊的人龍

我不疑有他

立刻尾隨排隊

 

果然

大家都是預約7點45分面試的

感覺他面試一個梯次約15分鐘,約70~80位吧

本來還帶了相機

以為可以拍照的

沒想到在排隊的過程中

警衛小姐就提醒大家關閉手機

一進到AIT的第一關

所有電子產品都交由他們保管

包包還得過掃瞄機

是很怕發生什麼事就對了....

 

到AIT申辦美簽的程序約有4關

第一站有人先幫你確認申請書是否簽名, 確認訪美地點

第二站是繳交繳費收據

第三站則等待採集指紋

第四站才是與面試官面談

面試官說只交給你快遞單時

你才有資格到第五站的快遞窗口繳交快遞單

下面的AIT網站

http://ait.org.tw/zh/visa/niv/

有清楚的說明申辦非移民簽證的繳費須知,應準備的資料,面試及採集指紋的方式

因為我的申請書及預約面試均是Irene幫我填的

但繳費須知Irene讓我自己上網去看

所以那網站中有一段影片我也事先review了一下

還被Irene虧我也太認真了

不過那段影片進到AIT裡時

他是有電視不停地撥放提醒申請人注意

 

所有的申請人都一個接一個排隊

所以前面的申請人在各站被問到任何問題

都聽得清清楚楚啦

在AIT的網站上有提到

為了取得簽證,申請人必需證明其在台灣有強烈的約束力,能迫使他們在行程結束後離開美國。有必要的話,簽證官會請您提出文件以說明您在台灣的情況。這些文件並無特定要求,但我們建議您儘量攜帶以下您有的資料前來,以證明您有資格取得簽證。

各種有利的文件包括:

  • 全戶戶籍謄本
  • 財力證明,如記有近幾個月交易記錄的存摺正本(不單是存款餘額證明)、稅單、或不動產權狀
  • 在職證明或含照片的公司識別證
  • 學生成績單
  • 所得稅扣繳憑單
  • 有關這趟行程的資料
  • 如果是商務行程,請帶美國公司的邀請函
  • 公司負責人請帶公司登記證、執照及最近的稅單
  • 結婚證書
  • 小孩的申請可以提供全戶戶籍謄本、出生證明、學校成績單、父母的財力證明及護照。
  • 如有之前的護照,請一併提出。如因遺失或其他原因而無法提出過去的護照,請提出一份自1983年至今的歷年入出國日期證明,  有關申請歷年入出國日期證明的詳細說明,請參考台灣移民署的網站
  •  

    這真是增加很多不確定性啊

    難怪被退件的狀況層出不窮

    美國人是很怕我們去美國不回來喔

    我後來準備的資料只有加拿大入學信,截至9月中的存款證明

    還帶了存摺及國際學生證

    That's all

    於是我在等待的過程中

    特別是排到面試官那裡的時候越來越緊張

    而且美簽真是夭壽貴啦

    所以真的很擔心自己會被拒簽

    總共有4位面試官均是外國人

    看到別人被問了好多問題

    舉證好多資料

    而且還有人用英文跟面試官對答如流

    我哩咧

    腦袋裡不停思索

    我待會也要用英文回答嗎

    面試官明明就中文流利到不行啊

     

    不過

    果然跟Irene說的一樣

    有加拿大簽證後申請美簽應該是很快的

    面試官只問了我3個問題

    1. 去加拿大念書嗎

    2. 何時開學

    3. 為什麼想去美國

    然後他就跟我說你通過了

    還真是鬆了一大口氣耶

     

    辦理的時間約1小時左右

    預約7點45分的人

    應該都還趕的及9點到信義路附近的位置上班

    離開AIT時

    外面的人行道完全被人潮淹沒

    幸好我預約的早啦

     

    結果晚上8點左右

    我就收到快遞啦

    快遞費170元是自付滴

    真的覺得很搶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mmel9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